​宝安区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资源的公告
2021-10-22 15:26
来源: 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区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资源的公告

宝安区博物馆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资源的公告

为切实做好红色资源的收藏、展示与研究工作,充分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优秀革命传统,根据《博物馆条例》、《宝安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宝安区博物馆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红色资源。

一、征集范围

 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宝安人民开展革命武装斗争、党的建设、政权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等所涉及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中产生的见证物与文献资料。如:

1、革命斗争活动中使用的武器、通讯器材、地图、印章、证件、传单、标语、军装、旗帜、袖标、战利品、慰问品、交通运输工具等;

2、涉及重要历史事件的通知、指示、布告、宣言、命令、会议记录、简报、文件、电报、调查报告等实物原件。

3、反映革命斗争和社会生产重大成就的奖状、奖章、徽章、纪念章、证书、立功证明等;

4、重要党史人物、革命烈士、老红军、老八路、革命战士、劳动模范、知名人士等使用的文具、工具、证件、印章、服饰、箱包及其著作、书信、日记、手稿等;

5、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题词、留言、签字、笔记、文集、口述记录等;

6、有关重要事件和历史人物的报纸、刊物、图书、档案、记录,反映某一单位或某一系统创业、发展历史的文献资料等;

7、有关革命活动和重大历史事件的墨迹、民谣、诗词歌赋等;

8、有关重大活动、重大决策、重要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知情人或其亲属子女、工作人员提供的口述资料或回忆文章和采访记录等原件;

9、各类有重要价值的照片、录像、口述记录及录音文件等;

10、其他与本次征集主题有关的红色资源。

二、征集方式

1、无偿捐赠:鼓励集体与个人无偿捐赠实物原件,对部分不方便捐赠者,可提供复制品或复印件。确定入藏的捐赠品,博物馆将为捐赠文物的单位和个人颁发捐赠证书。

2、有偿征集:根据捐赠品的价值,给予一定的经济补偿。(补偿标准:每件100元至1000元不等,本馆将按藏品管理的规范要求,组织专家对捐赠品进行严格鉴选)

3、捐赠者须对捐赠品做出简单的文字介绍,并留下捐赠人姓名、联系方式。

三、征集时间

自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

四、联系方式

1、联系单位:深圳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

2、联系人及电话:陈晓文13760384303;陈淑媚13714123231

3、电子邮箱:baoanbwg@163.com

4、地址: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宝源路2260号源和苑F栋一楼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文博部


[编辑:曾舒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