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降温7.3℃!深圳今晨最低气温为1995年以来同期第二低
2021-10-22 15:06
来源: 晶报

48小时降温7.3℃!深圳今晨最低气温为1995年以来同期第二低

人工智能朗读:

仿佛“一夜入冬”!据深圳市气象局官微消息,今天早晨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15.8℃,48小时降温幅度7.3℃,达到较强冷空气等级。同时今日最低气温在10月同期排名1995年以来第二低,仅次于2010年同期的14.4℃。

这波冷空气的威力不是盖的!气温大减再送大风细雨,有点“魔法攻击”的味道了。未来两天风力强劲、体感阴凉,大家要及时跟着体感添衣加被,千万不要着凉了。

另据中国天气网消息,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昨天(10月21日)开始,南方降雨区域继续向南收缩,长江中下游地区湿冷感缓解,华南、西南等多地度过下半年来最冷一天。

在云南、贵州到华南一带,由于降温明显,今明天多地迎来下半年来最冷天。比如今天广州最高气温只有17℃左右,昆明则只有11℃,在寒露时节提前体验到冬至的感觉。预计,本周末这一带降水将进一步缩减,气温开始回升,下周初才能回归常年同期的水平。

具体天气预报

21日至23日阴天,偶有零星小雨,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8级,气温继续下降,最低气温15-16℃;24日白天可见阳光,气温回升;25-27日多云到晴天,气温继续回升。

好好珍惜现在的温度吧!毕竟,下一波冷空气不知道几时才来......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