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探索“两网融合”新模式 破解再生资源回收难题
2021-10-22 09: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盐田区探索“两网融合”新模式 破解再生资源回收难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邓雪婷)网上预约、上门收件、有偿回收……时下,在盐田区“深分类”可回收物预约回收平台下单回收可回收物已成为盐田区处理可回收物的主流方式,居民或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足不出户就能处理统一收集可回收物。

为深入推动垃圾分类体系与社会化资源回收体系互通互融,促进再生资源回收应收尽收,盐田区积极探索“两网融合”新模式,率先启动可回收物预约回收平台,建立起“两网融合”后端基地,为辖区所有住宅小区和城中村、学校、大型写字楼、商业街区等提供线上预约、线下回收的一站式可回收物收运服务,打造出“互联网+资源回收”新模式,实现垃圾分类与资源回收深度融合。

一站式收运服务、现场称量结算,打破了以往只能被动等待废品回收站上门收运,如今居民和物业只要操作手机,在盐田区“深分类”预约回收平台发起预约后,等待工作人员上门回收,便可快速解决废品分类回收难题。分类运营企业的工作人员接单后会及时驱车上门,直达现场对回收物进行称量结算,并以与市场等价的方式有偿回收小区物业统一收集的可回收物。在无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或城中村,盐田区还设置可回收物流动回收点,在固定时间进行定点回收。

此外,在盐田区“深分类”可回收物预约回收平台,人人都有机会成为环保助力者,只要邀请身边的亲朋好友在平台上完成资源回收,不仅可以为环保出力,还能获得奖励。用户可通过“深分类”小程序的“回收功能”进入“邀请推广”页面,点击分享按钮,将邀请海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微信群或好友。当收到邀请的用户接受环保助力、参与资源回收时,发起邀请的用户便能收获一份环保奖励。用户可通过“我的邀请”和“我的收益”,查看受邀环保助力的人数及奖励详情,并可进行提现。

[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