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一学校举行体育节,开幕式花样服饰似Cosplay现场
2021-10-22 09:30
来源: 南方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一学校举行体育节,开幕式花样服饰似Cosplay现场

南方网2021年10月21日讯 复古的民国校服、拉风唯美的汉服、新奇精致的少数民族服装……10月21日上午,梅山中学与梅山小学隆重举行第二十二届体育节开幕式,来自梅山中学与梅山小学两所学校的学生身着特色服装,在校园操场上出场仪式,多姿多彩的服饰仿佛上演了一场大型Cosplay表演。

据了解,此次体育节是深圳市梅山中学与梅山小学首次联合举行的体育盛会,来自两校100多个班级、3500多名师生、近千名运动员将在各田径项目上展开激烈竞争。此次运动会还设置了多项趣味运动项目,以期吸引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本届体育节以精彩纷呈的运动员入场式拉开帷幕。梅山小学各班级展示了祖国大家庭中五十六个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各班级学生身着民族盛装,姹紫嫣红、喜气洋洋,赋予了体育场热烈的节日气氛。梅山中学初三年级各班入场式以中国现代史为主题,十二个班级展示了新中国波澜壮阔的建设史;初二年级各班入场式以中国近代史为主题,各班级别出心裁,赞颂了在跌宕起伏的中国近代史中涌现出来的英模;初一年级以中国古代史为主题,各班学生身着独具特色的古代服装,衣袂飘飘、环佩叮当,展现了中国辉煌灿烂的古代文化。上下五千年时光,汇聚五十六民族,礼章乐典,铁血征途,宏大的时空凝聚在梅山中学体育场。

精彩的入场式后,梅山中学校长李红梅郑重宣布,梅山中学梅山小学第二十二届体育节开幕。裁判员代表朱俊昉、运动员代表宣誓。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多年来,梅山中学始终坚持建设体育强国目标,认真落实体育课程,严格实施阳光体育活动。

“梅山小学、梅山中学历经21载,学校在体育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众多个市级、区级好成绩,也培养出了站在世界中学生运动会金牌领奖台上的梁劲生这样的优秀学子。我们更坚持面向全体学生,积极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落实体育课堂常规质量,丰富校本社团课程内容,提升孩子们的体能和技能,培养体育精神。此次体育节,梅山中学一定能获得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梅山中学李红梅校长表示。

【撰文、图片、视频】蔡敏玲

【剪辑】黄靖逵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