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72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挂牌!经过近1年筹备
2021-10-22 08:27
来源: 惠州日报

惠州72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挂牌!经过近1年筹备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0日上午,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挂牌仪式暨启动会(惠州站)在惠城区龙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经过近1年时间的筹备,全市72个“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顺利完成各项前期工作,10月20日起统一挂牌运作。

据介绍,“双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在系统总结“双百计划”三年实践经验的基础上,着力破解基层兜底民生服务力量薄弱难题所作出的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也是一项民心工程。自“双百工程”实施以来,我市通过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同、各级联动、资源整合等措施,推动“双百工程”落地见效。今年初,我市设定的目标是要实现全市72个镇(街)社工站全覆盖的目标,除了要运营好已有的27个双百社工站,还要新增建设45个社工站、130个村(居)社工点,配备427名社工。接下来,我市将在省民政厅的有力指导下,按照“双百工程”的任务要求和时间进度,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投入力度,推进镇(街)社工站建设和运作,确保“双百工程”落到实处、见到成效,真正发挥社工专业优势,服务好基层的特殊群体和困难群众。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