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
2021-10-22 07:5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市政协召开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

以实际行动推动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措施落地见效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元春)2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关于进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落实情况民主监督工作汇报会。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会议。

今年3月,我市正式出台《若干措施》,主要从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四个方面提出18条措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若干措施》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对《若干措施》的民主监督工作,并且将该项工作纳入了2021年的市政协重点工作。

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通报市政协开展民主监督前期开展情况,市委大湾区办(市港澳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教育局、团市委、福田区分别汇报《若干措施》执行落实情况。市政协港澳委员提出了港澳人员来深就业创业咨询不畅、符合条件的港澳人员个人所得税税负差额补贴办理流程过长等问题,有关部门现场进行了回应。

林洁表示,《若干措施》正式出台以来,各部门、各区思想上重视、务实推进,落实力度不断加大,出台很多操作性很强的意见和措施,成果初步显现。接下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对促进内地与港澳融合发展、对“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的相关措施落地见效。要主动作为、善于作为,推动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政策措施升级到2.0版、3.0版,共同落实总书记的要求,在深圳实现“一国两制”的生动实践。要充分发挥港澳委员双重积极作用,为助力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发展措施落地见效、促进港澳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献计出力。

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参加会议。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