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图书馆获评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标准基地
2021-10-22 07:35
来源: 深圳晚报

坪山区图书馆获评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标准基地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叶洋特)近日,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布了《关于认定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坪山区图书馆被认定为“广东省人文社会科学普及标准基地”。从此,坪山区图书馆多了一张新名片。

深晚记者了解到,坪山区图书馆实行一体化总分馆制管理模式,以总馆为核心建立延伸街道、社区的总分馆体系。目前建成开放区级总馆1家,分馆15家,已实现街道级图书馆覆盖率100%。同时,各馆执行统一服务标准,全域协同开展阅读推广工作,在基层营造浓烈阅读氛围,推动社区读者尤其是儿童读者积极参与阅读。

坪山区图书馆还邀请国内外各领域专家学者开展讲座和对话,打造了“与周国平共读一本书”主题沙龙、“大家书房”会客厅、“深圳飞歌40年”系列音乐会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品牌活动。充分发挥文化品牌的集聚力和影响力,实现名家与读者的近距离交流和互动,推动全民阅读高质量发展。

此外,坪山区图书馆通过互联网扩大阅读推广的覆盖面,线上活动参与人次累计超过120万人次。开馆两年多,坪山区图书馆获得各级奖项10余项,各级媒体报道累计超过500次,有力彰显了坪山区图书馆的全民阅读推广成果。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