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搭飞机全程不带行李!深圳推出全国首个地铁行李驿站
2021-10-22 07: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搭飞机全程不带行李!深圳推出全国首个地铁行李驿站

深圳事

01

昨日,深圳地铁集团在全国首家推出“地铁行李驿站”,为市民旅客提供行李运送“门到门”服务。据了解,使用该服务的市民乘客将体验工作人员上门收件、同机运输、送件到家的行李“门到门”服务,届时,在到达目的地后,行李也会同步到达指定住处,乘机出行全程不用再随身携带托运行李,实现轻装出行。其间,旅客还能通过小程序全流程跟踪托运行李在地面运输、机场保障等环节的状态信息。深圳地铁行李驿站项目自10月21日开始试运行,首批共有包括福田站、深圳北站、深圳东站、罗湖站、车公庙站、世界之窗站、华强路站、机场站等在内的10个站点投入服务。项目初期业务主要面向通过宝安机场出行,选择行李“门对门”服务的旅客。届时,深圳地铁全网将利用平峰时刻,即每天日间10:00-17:00、每天晚间20:00-23:00时段运输乘客行李。

行李驿站项目首批共有10个站点投入服务,市民需提前预约,每人交付收运的行李不超过20公斤。图为地铁福田站行李驿站。晶报记者谢敏通讯员陈为/图

02

即日起,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所在城市来深航班旅客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登机,同时接受深圳机场落地核酸检测。详细>>

03

10月22日起,深圳市面向在深市民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惠及购书、观影、赏演、看展、游览五大文化消费场景,发放总额高达2500万元,个人最高可领520元。详细>>

04

近日,盐田区教育局发布招聘消息,将于今年秋季赴北京和武汉2个考点面向2022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编制教师85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11月5日12时。

05

2021世界数字农业博览会将于11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中亚会展中心举办,2021海博会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深圳举办,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会展中心举办。

06

“2021年第七届莲花山草地音乐节”将于11月10日-14日在莲花山深圳经济特区纪念园举行,为深圳市民奉上高品质接地气的古典音乐盛宴。

07

深圳第五批和第六批共有1.1525万名新能源车主拟获补贴,涉及补贴金额合计2.1692亿元。

08

《深圳市民用无人机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无人机登记管理规定由“用户应在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完成信息登记”改为了“轻型、小型无人机设计、生产者应当确保无人机具备经实名登记后方可激活使用的功能”。

09

昨日,深高速宣布成立“无人机+5G”技术应用暨技术研究中心,旨在进一步提升道路运行智慧化管控水平和管养水平。

10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获悉,10月31日起,暂停龙华牛湖科目三考场考试业务。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