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京中心墙体标识下撤引发市民关注 “I♥SZ”该怎么更好表达?
2021-10-22 07:18
来源: 深圳晚报

汉京中心墙体标识下撤引发市民关注 “I♥SZ”该怎么更好表达?

人工智能朗读:

原标题:汉京中心墙体标识下撤引发市民关注“I♥SZ”该怎么更好表达?

深圳晚报采访汉京集团了解标识将何去何从,并请市民支招

▲深大毕业生在汉京中心大楼前拍摄毕业照,楼体“I♥SZ”字样格外引人注目(图片摄于2018年)。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2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高申现)陪伴深圳人1267天的著名地标标识“I♥SZ”(意即“我爱深圳”)10月16日被逐步下撤,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关注,人们在纷纷表达不舍之情外,也表示理解和尊重企业的发展需要。深晚记者采访深圳汉京集团相关负责人,详解原因及对未来规划的设想,同时也请市民出主意,怎么更好地表达“I♥SZ”。

市民声音:这个标识让人感觉很亲切

10月15日,和往常一样,在深圳科技园上班的吴迪21时下班,在深南大道一旁候车时,都会抬头望一眼汉京中心大楼上的巨幅标识,多年来这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对吴迪和其他深圳市民来说,“I♥SZ”犹如一盏温暖明灯,指引他们回家的路,这是他们对深圳最朴素的情感归宿。

汉京中心,坐落于深南大道,自2018年5月1日,“I♥SZ”第一次亮灯,这栋350米高的大楼,被无数次注目。但吴迪却不知,10月15日,这是“I♥SZ”以爱之名,最后一晚点亮深圳的夜空。这个著名的深圳地标在陪伴深圳人1267天后,将成为一个历史符号——次日16日,它正式熄灯。

吴迪告诉深晚记者,16日晚上,他没有再看到那颗巨大的跳跃的“红心”,他很诧异,第二天,他就看到在高空作业的工人正在撤下标识装置。随后关于“I♥SZ标识疑似被下撤”的话题登上同城热搜,引起关注,不少市民纷纷表达了不舍之情,“陪伴我们多年的标识,是深圳夜空中的心跳”“对深圳有多少爱,就有多少不舍”……

深晚记者注意到,在深圳多个论坛,不少人纷纷留言。一位网友说:“当我踏上这座城市,看到这个标识时,接收到了深圳给予的浪漫和包容,让人感觉很亲切。它俨然成了深圳的一张名片,证明我来过。”

深大学子:“I♥SZ”承载着很多青春回忆

对于深圳这一著名地标标识下撤,更是在深圳大学里引起了强烈关注。汉京集团副总裁吴天朗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当第一次看到‘I♥SZ’在汉京中心大楼呈现出来时,我和团队静默地看着足足有60秒,当时内心感觉到,我们做了一件真正有意义的事情。每年毕业季,深大学生都会穿上毕业礼服,来到汉京中心大楼前拍一张毕业照,这让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

汉京中心与深圳大学只隔了一条深南大道。该标识下撤的消息,近日在该校各个论坛引起了极大关注。将要毕业的深大学生林峰说:“我们在上下课、校道上散步,随手就会拍下它。我和很多同学都把照片设置成朋友圈封面,这是永远的青春记忆。”

深晚记者看到,一位学生在该校的“荔园丽事”上留言:“上次导航回学校,都是看着这个建筑回到学校。不知不觉中,它已成为深大人回校的灯塔。”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