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人民中去’深圳文艺名家驻校园活动”走进翻身实验学校
2021-10-21 19: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到人民中去’深圳文艺名家驻校园活动”走进翻身实验学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 (记者 曹园芳 通讯员 许忠青)10月20日下午,“‘到人民中去’深圳文艺名家驻校园活动”在宝安区翻身实验学校(东校区)举行。著名画家、童话作家、诗人周艺文老师作为主讲嘉宾,以《童话里的美育课》为题,为七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场启智润心的美育讲座。

周艺文老师从绘画和阅读入手,畅谈对美育的看法。他以自身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从小培养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在向同学们普及童话的一些基本知识后,周艺文老师公开了自己童话创作的思路和步骤,与同学们分享童话创作的经验和技巧,建议同学们快乐阅读、健康阅读和思辨阅读,要注重培养想象力。他认为,生活比书本更精彩,生活的阅历也是一种阅读。

据了解,周艺文老师在绘画领域也造诣颇深。此次,他带来了今年新近创作的水墨绘本《放牛娃的春天》,《放牛娃的春天》将水墨画与童话故事融为一体。他带领同学们细细品味绘本里的图文内容,让同学们流连于美好且温暖的故事,欣赏大自然的诗意画卷,走进周艺文老师的童年记忆,体会感人至深的母爱。在分享绘本故事的过程中,周艺文老师还讲解了绘本的构思、绘画的艺术美和水墨画的创作智慧。文与画的交融,美与爱的共生,都隐藏在绘本中的每一处图文细节里,美育便也渗透在绘本中的一笔一画。

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讲座是一次美学品鉴,是一次童话创作交流,更是一场生命与成长的教育,达到了以爱感人、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效果。

[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