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下月揭幕
2021-10-21 23:4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下月揭幕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记者10月21日获悉,由深圳市贸促委、深圳市地方金融管理局联合有关机构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下简称金博会)将于11月5日至7日在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为3万平方米,共有198家机构参展。作为对外展示深圳金融改革创新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本届金博会将致力于打造我市金融服务的展示和交易平台、金融与产业的融合和对接平台,金融创新的合作与交流平台。

组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金博会以“金融科技数字绿色”为主题,设置金融服务和金融科技2大板块,涉及11个展览展示区域。其中,金融服务板块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期货、创投、交易所、数字金融、绿色金融、黄金金融、汽车金融等最新惠企惠民金融服务,金融科技板块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生物识别等最新金融应用场景和科技成果。

往届展会及活动现场

此外,本届金博会特设“金融惠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金融民生专题展区,28家银行机构将现场展示“下沉社区稳企纾困”等“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成果,展现金融业稳定实体经济、保就业保民生、缓解企业融资难所发挥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展会首次设置了金融人才招聘专区,旨在搭建高效精准的人才流通渠道,助力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汇聚英才。

展会期间,将有18场论坛及推介会活动将举行,其中“2021香蜜湖资本市场论坛”将邀请金融机构领导、专家学者、上市公司高管参会,以“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引领,推动深圳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此外还将举行“百行进万企服务新格局为民办实事”——普惠金融产品发布会、《2020-2021深圳银行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集》发布会、2021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第六届中国商业保理融资合作洽谈会、“2021深圳·龙华数字金融发展论坛”等活动,集中体现金融改革创新的“深圳经验”和“深圳智慧”。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