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点赞!福田警方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2021-10-21 22:50
来源: 深圳福田警察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点赞!福田警方助走失老人找到家人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南园派出所接到一位热心市民的求助电话,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独自在马路边徘徊,周围无人陪同,疑似走失,希望派出所能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接报后,民警李长龙立即赶到现场,看见老人神情焦急,连忙上前向老人介绍自己身份并安抚他的情绪,同时耐心地询问老人的家庭住址以及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由于老人上了年纪,行动不便,无法正常沟通交流,民警便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一边照顾,一边帮其继续联系家人。

到达所里后,民警余立斌扶老人到椅子上休息,同时给老人递上热水,安抚老人的情绪。随后,经多方查找,民警何源涛成功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

民警余立斌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我们找老人找了好久,他自己出门散步,没想到对路况不熟悉而迷路了,身上也没有带手机,幸亏你们帮忙找到他,真的太谢谢你们了!”老人的亲属郭先生急忙赶到派出所,见到老人平安无事,连连对民警表示感谢。

“老人年纪大了,独自在外找不到回家的路,情绪非常紧张,我们能感觉得到,因此加强和老人的沟通,一方面能尽快帮老人找到家人,另一方面也安抚了老人的心情。看到老人安全回到家人身边,我们也松了一口气。”民警余立斌说道。

福田警方温馨提示:市民朋友要加强对家中老人的看护和陪伴,老人独自出门时请叮嘱其随身携带写有姓名和家庭地址的信息卡和手机等通讯工具。如遇老人走失,请及时拨打110报警或到当地派出所求助。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