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国际环保博览下周在香港举行
2021-10-21 22: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第16届国际环保博览下周在香港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香港10月21日电(记者 王嘉程)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及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环境局协办的第16届国际环保博览,将首次以实体展及网上展混合模式举行。实体展将于10月27至30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而网上展期则将持续至11月6日。

贸发局21日在记者会上介绍说,是次博览吸引了来自全球多个国家或地区的超过180家参展商,他们将带来各式崭新环保科技及产品,打造一站式环保产业商贸平台。

香港贸发局副总裁周启良表示,即使疫情令环球经济活动大受影响,环保及绿色行业发展仍具有相当潜力,疫情下不少企业更积极拓展环保及绿色业务。期望博览能继续促进环保业界及相关行业的合作与交流,把握最新环保商机。

据悉,本届博览的主题为“推动绿色复苏迈向碳中和”,共设九大专区,包括“绿色运输”“绿色建筑及能源效益”“废物处理及循环再造”“环保产品”等,同时加入“绿色金融及 ESG(环境、社会及管治)相关服务”的元素,而“初创专区”则吸引不少香港初创企业参展。

作为本次博览的焦点之一,“香港馆”今年共有38家参展商参与。他们将展示香港在减废、减碳及节能方面的产品和技术,以及相关政府环保政策。

另外,“亚洲环保会议”也将于博览期间举行,大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业界领袖,就不同议题分享真知灼见。据悉,生态环境部届时将于会议上阐述中国内地实现“碳中和”的政策和发展,而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及澳门环境保护局,将共同探讨大湾区固体废物的政策及管理。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