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广州29个公交车站将更名
2021-10-21 20:47
来源: 羊城晚报

注意!广州29个公交车站将更名

人工智能朗读:

羊城晚报2021年10月21日讯 近日,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发布通告,为规范公共汽车站点命名,方便市民出行,结合2021年度公共汽车站点更名计划,决定更改公共汽车罗冲围总站等29个公共汽车站点站名。

通告显示,本次更名将对公共汽车罗冲围总站等29个公交站点(包括13对站、7个单边站点、9个总站)进行更名。站点更名工作从2021年10月23日开始实施,11月底前完成。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梳理《2021年度公交站名更改计划表》发现,2021年度公交站名更改的主要原因有:原站名重复或混淆而添加副站名、统一同一道路站名、路名变更或不符、提高辨识度等。

为了区分重复或易混淆站名,多个站点将加注副站名或更改。其中,停靠563、夜76路的罗冲围总站位于富力半岛花园附近,而停靠B3、B3A路等5条线路的罗冲围总站位于二巴公司办公大楼场内。两站点距离约1.4公里,但站名重复,容易产生混淆,因此在更名计划中,停靠563、夜76路的原罗冲围总站将更名为增埗桥总站。

又如,停靠524路的长红村总站位于长虹长湴工业二路,停靠528路的长红村总站位于长湴北街北侧。两站点距离约800米,但站名重复,容易产生混淆。因此,停靠528路的长红村总站将加注副站名,改为长红村(长湴街口)总站。

有部分站点所处的道路或所指地名与现状不符,本次更名计划也将进行规范。如荔湾区的富力桃园(增步村)总站所指的村庄应为增埗村,站名与地名不符,规范站名为富力桃园(增埗村)总站;长寿西站实际位于宝华路上,且该站对应地铁长寿路站,将规范站名为地铁长寿路站。

记者注意到,本次更名计划中突出了景区或著名建筑物的辨识度。其中,荔湾区的恩宁路站停靠2、3、15等多条公交线路,周边为著名景区永庆坊,为提高辨识度,双向将加注副站名“永庆坊”,更改为恩宁路(永庆坊);越秀区的恤孤院路站北行方向和东山(龟岗)总站周边为著名建筑物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均将增加“中共三大会址”为副站名,分别改为恤孤院路(中共三大会址)站、东山龟岗(中共三大会址)总站。

与此前征求意见的更名计划相比,本次更名计划新增了荔湾区多宝路上多个站点的更改,以明确站点指向。多宝路(黄沙大道口)站西行方向将改为多宝路(广医三院)站;多宝路(黄沙大道口)站东行方向将改为多宝路(广医三院)站①号分站;多宝路(广医三院)站东行①号分站将改为多宝路(广医三院)站②号分站;多宝路(广医三院)站东行②号分站和多宝路(广医三院)站西行方向均将改为多宝路(粤剧艺术博物馆)站。(记者 严艺文)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