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飞成功!广东将新增一座机场
2021-10-21 19:11
来源: 湛江日报

试飞成功!广东将新增一座机场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1日12时3分,随着一架南航空客320客机平稳降落在湛江吴川机场跑道上,标志着湛江吴川机场实地验证试飞成功。

此次试飞是湛江机场迁建工程自2019年10月19日正式开工建设,全力克服疫情困难加快工程进度,继10月17日成功校飞之后向通航迈进的又一个关键步骤。

仅用两年时间,克服疫情影响完成一座全新4E级机场的建设,广东机场集团再次创造了中国民用机场建设的“广东速度”。

湛江吴川机场定位为国内干线机场,机场工程飞行区等级为4E,具备起降波音777、747、787,空客330、350等宽体飞机、直航欧美的能力,本期已建成一条长3200米的跑道和一条等长平行滑行道,30个停机位,一座建筑面积6.1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和相关运行保障设施。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