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团倡议认识国家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2021-10-21 19: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香港政团倡议认识国家发展、讲好中国故事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21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香港最大政团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21日举行记者会,介绍由其出版的《认识国家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倡议书,希望认识历史,增强港人国民身份认同,同时善用香港优势,对外讲好中国故事。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民建联副主席陈勇,民建联执行及常务委员梁熙,民建联执行委员朱丽玲,及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老游击战士联谊会会长林珍出席当日于香港举行的记者会。

陈勇介绍,由民建联出版的《认识国家发展讲好中国故事》倡议书共包括七大政策倡议重点,包括:一、加强推广中华文化;二、促请香港特区政府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三、认识历史,加强国民身份认同;四、让更多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频道在香港免费播放;五、善用香港优势、加强对外文化交流;六、加强于不同国际舞台为国家发声;七、积极推荐人才加入国际机构。

陈勇认为,香港特区政府要勇于变革,既要引领香港各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也要推动全港市民认识民族历史和国家发展成就,齐心肩负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他亦表示,香港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面对国际上的某些抹黑与唱衰,特区政府要“转守为攻”,多向世界说明香港以至国家的实际情况及观点,讲好中国故事,善用优势,主动出击。

林珍在记者会上分享了她在原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抗日的经历,并呼吁港人要铭记历史,传承保家卫国的精神。陈勇建议,香港应常设抗日战争历史展览厅,并尽快筹建永久性的中国香港抗战历史纪念馆。梁熙和朱丽玲认为,港人要加强中国近代史的学习,认识国家的历史和发展,并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