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内控合规管理教育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知识答题活动
2021-10-21 1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紧抓内控合规管理教育 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开展知识答题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刘恺恺)合规文化建设,重在融入日常,要在常抓不懈。自“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号召,扎实推进“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教育宣导活动,多措并举,以形式丰富的宣教方式,提高全体员工的合规意识,树立员工合规理念,促使合规文化理念落地生根。

10月20日,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举办了“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知识问答活动。活动内容围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各项工作要点、内控合规监管政策以及银行从业人员必须了解和掌握的基本合规知识,旨在促使员工更加深刻理解“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背景及意义,巩固合规经营理念。

当天,多位银行员工在工作间隙来到活动现场,扫描二维码进行了线上知识问答。对于问卷题目,大家表示并不陌生,一位浦发银行员工说道,“之前参与过多次知识竞赛和合规内控培训,平时在开展业务时也会经常查看合规问答库,所以对合规内控的基本事项已经了然于胸”。本次活动还设置奖励环节,不少满分获得者在加深理解合规知识的同时,还抽取了各式各样的纪念品。活动负责人表示,“整场活动下来,参与者答题满分率达90%,这不仅调动了全行员工参与合规建设的热情,也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传递了合规文化。”

据悉,为加强员工在内控合规工作上的主体意识,浦发银行深圳分行一直坚持创新宣教方式,营造合规氛围。今年来,该行通过宣讲合规动态与案例警示、开辟线上合规问答库栏目、邀请法律专家解读法律法规、开展合规内控知识竞赛、拍摄合规案例警示教育片等举措,推动内控合规要求内化于心、落到日常。该行还紧跟监管步伐,组织全行员工通过线上观看、会后回放转培训等方式参加深圳银行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员工行为管理、案件警示的专题培训交流会议,让员工在反馈学习报告的同时不断深化对合规的认识,督促全行严格从业人员行为管理,严守合规红线不放松,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合规建设是银行稳健运行的重要保障,合规本身也是价值创造的动力。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浦发银行深圳分行将进一步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年设年”各项宣导活动,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合规稳健、监管放心的银行形象,以优质服务与产品为深圳市民的美好生活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