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公园举办深圳首个百年法治党史学习成果展
2021-10-21 18:5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法公园举办深圳首个百年法治党史学习成果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翁任莹 通讯员 李珊珊)近日,一场面向广大群众开放的“传承红色法律基因•弘扬红色法治文化”——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史学习成果展在深圳市民法公园内举办,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走进民法公园,法治历史的庄严感扑面而来。本次展览以红色和黄色为主,以白色为辅。红色象征革命,体现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百年光辉历程;黄色象征光明,体现百年来,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白色象征公正、清廉,体现中国共产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

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史学习成果展现场。

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通过一块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法治史。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史发展的不同时期分为四个展厅,对应的时期分别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呈现了从1921年至今的中国共产党法治发展历程。行走在展览作品中,仿佛漫步于时光隧道。

“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法治发展史,参考官方著作等权威资料,结合各时期的法治进程特点进行分段分主题,并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历史资料修改完善后定稿。这个过程让我们既接受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又接受法治文化教育。”龙华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展览同时也是一次普法宣传,希望更广大的人民群众知法、学法、懂法、用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