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融合、拼搏、超越——梅山中学梅山小学体育节暨第2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2021-10-21 18: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传承、融合、拼搏、超越——梅山中学梅山小学体育节暨第22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潘宝仪 通讯员 罗海容)秋风送爽,硕果飘香,10月21日上午梅山中学梅山小学第二十二届体育节顺利拉开帷幕。

据了解,此次体育节是梅山中学与梅山小学首次联合举行的体育盛会,来自两校73个班级、3500多名师生、近千名运动员将在各田径项目上展开激烈竞争。此次运动会还设置了多项趣味运动项目,以期吸引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8点30分,体育节入场式正式开始。首先进场的是校国旗护卫队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庄严入场,接着是梅山小学鲜花队手捧鲜花向运动会献礼。

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鼓点,中学部36个班和小学部37个班组成的班级代表队闪亮登场,依次有序地走过主席台。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体育节以“史运会、民运会”主题,由初中部各班演绎中国现代、近代和古代等不同历史阶段的故事。而小学部各班级同学穿着不同民族的服装,展示五十六个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

入场仪式后,李红梅校长致开幕词,她表示梅山中学与梅山小学始终认真落实体育课程,严格实施阳光体育活动,以丰富校本社团课程内容,提升孩子们的体能和技能,培养体育精神。随后,她宣布,梅山中学梅山小学第二十二届体育节正式开幕;裁判员朱俊昉代表裁判员和运动员代表宣誓。

记者了解到,梅山小学、梅山中学历经21载,体育工作亮点纷呈。其中在田径、足球、羽毛球、武术、乒乓球、击剑都取得了众多个市级、区级第一名的好成绩,也曾培养出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金牌获得者梁劲生等优秀学子。

[编辑:潘宝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