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全市联动!2021年“燃气安全系万家”社区行活动在罗湖举办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全市联动!2021年“燃气安全系万家”社区行活动在罗湖举办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0日,2021年“燃气安全系万家”社区行活动在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杨迁迁 赵伊朦)安全用气,平安到家。10月20日,2021年“燃气安全系万家”社区行活动在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主办,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面向社区居民,旨在科普燃气安全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全市联动 多形式打通“最后一公里”

本次活动以渔邨社区为主会场,各区设置分会场,全市联合进行。现场通过播放燃气安全科普知识系列宣传片、展示2021年“我最喜爱的燃气安全板报”获奖作品、发起燃气安全倡议、开展用气安全互动游戏等环节,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居民科普燃气安全知识。

深圳市住建局李巍表示,社区作为城市管理的最小单元,是燃气安全工作的“最后一公里”,要将燃气安全宣传工作落到实处。今年围绕“燃气安全系万家”主题,联动各社区,走到居民家门口,开展多场丰富多彩、形式新颖的燃气安全主题宣传,同时,落地多场与居民互动的现场体验活动,更好地构建燃气保障体系,筑牢人民安全防线。

“我承诺,安全无小事,我们将构筑燃气安全的钢铁长城”“燃气安全圳行动”......为全面推进深圳燃气安全宣传走进千家万户,现场由深圳市住建局、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媒体、社区居民等代表组成的燃气安全倡议联盟发出安全倡议。

全民参与 人人都是“燃气安全宣传员”

在启动仪式现场,多名燃气工作人员和活动志愿者为居民解答各种疑难问题,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燃气安全规范及常见安全隐患的排查应对方法,赠送精美宣传手册等。同时,现场准备了谣言粉碎机、科普大转盘等有奖互动游戏,为居民科普更多燃气安全知识。

“这次‘燃气安全进社区活动’内容十分丰富,宣传册和动画宣传片都非常生动有趣,让我们更直观地学习了燃气安全的重要性。”居民李女士在采访中说道。

近年来,深圳市住建局联合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燃气安全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并融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贴近生活的方式,鼓励社区居民、学生、燃气从业者等勇当“燃气安全宣传员”,特别在管道保护方面,推动燃气经营企业建立管道保护举报奖励制度,鼓励市民主动发现管道周边隐患并上报,身体力行为深圳燃气安全工作代言,营造“燃气安全无小事,全民参与保平安”的宣教氛围,全面提高全民安全用气意识。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