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长征路”!横岗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21 16:0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重走“长征路”!横岗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刘麒烽)10月20日下午,横岗街道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一场“庆国庆·贺百年”主题党日活动,9个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相聚在深圳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航天广场,通过户外徒步的方式模拟重走长征路,参加红色主题团建游戏,在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学党史、悟思想,汲取力量,砥砺前行。

image.png

党员们摆出“100”字样造型方阵,献礼建党100周年

活动现场,党员们摆出“100”字样造型方阵,献礼建党100周年。随后,党员们开始模拟重走长征路,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贵州遵义”“四川泸定县”“川西北诺尔盖”,最后顺利在“陕西延安吴起镇”会师。

image.png

模拟重走长征路

在每个地点还设置了红色记忆、追忆抢答等互动环节,通过唱出革命歌曲、党建知识问答、趣味游戏等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知识性和趣味性。

image.png

研究行走线路

在红色主题团建游戏环节,各支部党员踊跃参与“重走长征路”“支援前线”“朱德的扁担”等3个特色游戏项目。“支援前线”是一个模拟战争时期用独轮车为前线运送物资的游戏项目,党员们两两组合推动独轮车,体验战争岁月艰苦历程。

image.png

“朱德的扁担”特色游戏

“朱德的扁担”是一个家喻户晓的故事,活动中党员们一次次挑起扁担箩筐,感受革命年代老一辈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精神。

image.png

“支援前线”特色游戏

“这次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党史知识,也能感受到横岗的党员干部为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所付出的努力。”横岗街道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的一名党员说,以前木棉龙片区到处是乱搭建的窝棚,电线私拉乱接,废品垃圾乱堆乱倒,环境脏乱差,后来经过党员干部的努力,不仅顺利把窝棚拆除,消除该片区的安全隐患,还探索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把木棉龙片区打造为航天农业科技示范园,不仅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也为经济发展特别是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作出了有益尝试。

image.png

横岗街道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横岗街道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例如:组建“百名书记讲党史”宣讲团,线上线下开展党史宣讲;开发小程序,在街道社区开展“运动打卡100天·献礼建党100年”主题活动;开展“党史晨读·学思践悟”、VR学党史等一系列学习活动,在全街道上下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横岗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将继续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务实担当的作风将自身工作做好做出彩,为推动横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力献策。

[编辑:李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