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每周18.4小时 疫情期间全球乐迷听音乐时间增加
2021-10-21 15:1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平均每周18.4小时 疫情期间全球乐迷听音乐时间增加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唱片工业联合会21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新冠疫情期间,全球乐迷平均每周花18.4小时听音乐和歌曲,以调适心情,而疫情前的2019年这一数字为18小时。

为了解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各地乐迷的音乐消费习惯,国际唱片工业联合会今年6月至7月间调查全球21个国家和地区约4.3万名乐迷,完成这项名为“牵手音乐2021”的调查。路透社援引调查结果报道,18.4小时能够播放368首时长3分钟的乐曲;全球乐迷欣赏的音乐类型超过300种。音乐是人们收听广播最主要的内容。调查对象中,74%说自己听广播是为了听音乐,73%因为广播电台播放了自己喜欢的音乐而喜欢上那家电台。

联合会主要负责人弗朗西斯·穆尔说,从调查可以了解到随着短视频、直播等传播方式的迅猛发展,全球乐迷如何与自己喜欢的艺术家和音乐以“先前无法想象的方式”产生联系。乐迷们不仅听音乐时间变多,“还抓住机会尝试新型、充满活力、沉浸式的音乐体验”。得益于流媒体服务获得更多音乐播放版权,大多数乐迷疫情期间订阅音频、视频流媒体服务或是下载广播、短视频手机应用,给自己更多收听选择。调查对象中,68%说自己每周至少搜索一次特定乐曲,62%每周至少播放一次自己创建的播放单,三分之一说去年至少看过一次音乐直播节目。

调查还显示,疫情之下,音乐抚慰了不少人心灵,尤其是年轻人。调查对象中,87%认为音乐让自己心情愉悦;68%的16岁至19岁人说自己疫情期间从喜欢的艺术家新作中获得帮助。

不过,调查还反映出盗版问题仍未完全解决。调查对象中,29%承认自己以非法或未授权手段收听或下载音乐,14.4%曾从尚未取得授权的社交媒体平台获取音乐。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