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底前,俄罗斯将在三个地区发放电子护照
2021-10-21 14:58
来源: 中国侨网

2022年底前,俄罗斯将在三个地区发放电子护照

人工智能朗读:

中国侨网10月21日电据俄罗斯《龙报》编译报道,近日,俄罗斯联邦数字发展、通信和大众传媒部部长马克苏特·沙达耶夫表示,2022年底之前,俄罗斯将在三个地区发放电子护照。

综合俄新社、塔斯社18日报道,沙达耶夫在国家杜马信息政策、信息技术和通信委员会会议上介绍,俄罗斯电子护照将采用内置芯片的智能卡片和手机二维码应用程序两种相互关联载体。他说:“手机二维码将会有所限制,并不是在所有情况下都能使用。只有在不需要出示实体护照的简单日常情况下(例如买酒时)才能使用。”

沙达耶夫指出,每个俄罗斯人都可以自己决定使用什么类型的文件,是纸质护照还是电子护照。“不会有任何强制性。”他强调,“纸质护照和电子护照是两种可以互换的载体,公民可以根据自己的意愿转用更高科技、更安全的电子护照。因为内置芯片的智能卡比纸质护照更安全、也更容易处理。”

沙达耶夫还说,关于电子护照的法令草案会在今年年底前发布。

俄罗斯内政部早前表示,准备在俄引入电子护照。电子护照将包含持有者的双手指纹和电子签名。莫斯科将从2021年12月开始推出电子护照。俄其他联邦主体将会就政府的技术准备情况决定推出时间,但最迟不迟于2023年7月。(龚正)

[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