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蔺:“大师兄” 偷偷溜进校园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2021-10-21 14:4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四川古蔺:“大师兄” 偷偷溜进校园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泸州10月21日电 (邹立杨)近日,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马嘶苗族乡建新小学校园里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猕猴。

这只身手敏捷的猴子偷偷溜进了校园,在校园的树上窜来窜去,引得同学们围观、投食。“酒足饭饱”后,这只“小可爱”便扬长而去。

 当地自然资源站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随即前往现场了解始末。经多方初步鉴定,确定跑进校园的动物为川猕猴,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小猕猴在校园里吃、喝、玩、乐几天后,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考虑,马嘶派出所联合自然资源站将小猕猴放生,让它回到本该属于它的家园去。

古蔺公安民警提醒:大家如果在生活区发现野生动物,不要惊慌,更不要私自抓捕,应及时联系当地自然资源和规划站或拨打报警电话处理。(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