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27000m²粉黛+红树!大鹏禾塘湿地园浪漫开放
2021-10-21 10:0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 | 27000m²粉黛+红树!大鹏禾塘湿地园浪漫开放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谢雨婷 林宏松 通讯员 许恒涛)你心中的秋天是什么颜色?在大鹏,微凉的秋天竟是一片如梦似幻的粉红。近日,位于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新大社区的禾塘湿地园“粉”了,共计27000m²的粉黛+红树等你打卡!

落日下的粉黛如梦似幻

禾塘湿地园

公园内植物以本地物种为主,新引种了7000平方米粉黛乱子草,在深圳市占地面积最大。自然生态野趣,视野开阔,为大鹏的秋天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美丽的景色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

阳光下的粉黛格外耀眼

可爱的小朋友们前来与美景合影留念

晴朗的秋日,随手拍即是“大片”

除了7000平方米的粉黛乱子草外,近距离接触红树也是禾塘湿地园的一大亮点。据了解,禾塘湿地有着15万平方米的湿地园,以自然生态恢复为主,新种植了8800平方米的红树林。是深圳唯一可以和真红树零距离接触,观察研究红树自然生长过程的湿地园。

禾塘湿地入口处

原生红树林面积比建设前增加了约50%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区建筑工务署践行“在保护中开发”的理念,对河道内原有的零星原生红树林加以保护和抚育,原生红树林面积比建设前增加了约50%。新增3个人工红树林湿地岛,为海水中动物,飞鸟提供栖息地和觅食地,丰富河口生态链。

此外,为减少人为活动对湿地生态环境、水系的破坏,湿地公园新建了8座桥,形成“鸟在树上,人在树下”的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良好生态局面。

禾塘湿地一角

秋日花海美如画,怎么样,是不是已经按捺不住想要来一场秋游了呢?

出行指南

地址:大鹏新区南澳街道新大社区新东路禾塘湿地园

公交路线:公交车E11或833到新大社区站,M274或M423到大岭吓站。

温馨提示:因禾塘湿地园入口停车位较少,建议绿色出行。粉黛乱子草花期短,且较为脆弱,观赏时切勿采摘或践踏。

[编辑:凌安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