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喷式流感疫苗来啦! 孩子不扎针也能将流感“拒之门外”
2021-10-21 09:30
来源: 扬子晚报

鼻喷式流感疫苗来啦! 孩子不扎针也能将流感“拒之门外”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随着近期气温一再“大跳水”,恼人的流感季又悄悄地来临了。记者了解到,除了儿童流感疫苗和成人流感疫苗,近日,鼻喷式流感疫苗接种也越来越受到欢迎。据介绍,这种针对青少年儿童的“不扎针”疫苗副作用更少,保护效果也更快。

“有了鼻喷的流感疫苗,宝贝再也不用因为扎针流眼泪啦。”在南京市建邺区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刚带着孩子接种完鼻喷式流感疫苗的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说。不用扎针,也可以建立免疫屏障将恼人的流感“拒之门外”?这等好事可以通过鼻喷式流感疫苗实现了!

南京市建邺区兴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周晓艳科长介绍,从去年开始,该疫苗接种点便正式启用了鼻喷式流感疫苗。据悉,这种针对3-17周岁青少年儿童的免扎针疫苗一方面可以减轻疼痛,另一方面可以减轻注射疫苗的副反应。“呼吸道传染病本身就是通过鼻腔粘膜感染。因此鼻喷式流感疫苗也是通过鼻粘膜吸入,对准两边鼻孔喷入一定的剂量,等于是模仿呼吸道传染病感染的过程,它的保护效果会来得更快。”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