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深“双城”联动催生乘数效应
2021-10-21 09:32
来源: 南方日报

广深“双城”联动催生乘数效应

人工智能朗读:

南方日报2021年10月20日讯 最新出炉的“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报告显示,广州深圳互为人才外流目标城市的第一位,其中从深圳流出的人才中15%流向广州,而从广州流出的人才中18.6%流向深圳。

近年来,两地人才紧密互动的背后,是两大城市不断在融合发展中携手并进。

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广州、深圳的发展,在视察广东时要求广州“在综合城市功能、城市文化综合实力、现代服务业、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出新出彩”,赋予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的使命任务。

广州、深圳经济总量之和占全省一半,在广东乃至全国大局中举足轻重。近年来,广东着眼于支撑引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辐射带动“一核一带一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强化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推动两地持续展现“比翼双飞”的精彩。

一个是千年商都,商贸、教育、医疗资源发达;一个是经济特区,改革动能强劲、科创氛围浓厚。随着基础设施、科技产业、社会民生等领域加速联动发展,这对大湾区超级城市“双子星”正释放乘数效应、倍增效应。

随着基础设施等加速联动发展,广深正释放乘数效应、倍增效应。图为广深沿江高速。南方日报记者 朱洪波 摄 南方+朱洪波拍摄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