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滨海演艺中心发布系列重磅演出信息 79场演出千万别错过
2021-10-21 08:13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滨海演艺中心发布系列重磅演出信息 79场演出千万别错过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1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赵伟君)近日,深圳滨海演艺中心宣布推出“2021深圳滨海演艺中心新年演出季”,并发布系列重磅演出。其中既突出红色主线,弘扬优秀传统,又紧跟国际潮流,汇聚42台剧目共计79场演出,集结近400位演奏者、600位演员、8城演出团体,以“吸睛之作”“特别企划”“小戏多彩”“新年新乐”四大篇章,全方位呈现大湾区文化建设的时代新气象。

本年度“新年演出季”演出剧目包括歌剧《白毛女》《江姐》,芭蕾舞剧《红色娘子军》等红色经典剧目;还有舞剧《只此青绿》、舞台剧《活动变人形》等具有浓郁传统之美的本土原创剧目;以及芭蕾舞剧《天鹅湖》、音乐会《迪士尼之夜》、百老汇经典绘本剧《好饿的毛毛虫》等充满国际潮流元素的特色剧目。

将于10月21日至24日上演,由故宫博物院等单位参与出品,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编导周莉亚、韩真共同执导的《只此青绿》尤为瞩目。这部舞蹈诗剧以北宋青绿山水代表画作《千里江山图》为创作灵感,用雅致清丽的中式美学营造跨越千年的梦境,唤醒观众心里的传统文化基因。这也是该国家级剧目首度亮相粤港澳大湾区。

“新年演出季”的演员阵容方面,既有当红演员肖顺尧、屈楚萧、刘令飞、叶麒圣、贾凡、王敏辉、鞠红川等人助阵,还有实力唱将叶蓓、老狼,明星舞者黎星、谢欣、李倩、李艳超、昌宏碁,以及连续两季亮相“舞蹈风暴”的芭蕾舞者敖定雯、王占峰等,优秀青年舞蹈家代表王亚彬、华宵一、刘敬、赵珊等,他们都将为深圳市民带来精彩演出。年末3场交响音乐会也将用最美妙的音乐,带领观众辞旧迎新,奏响湾区新时代文化最强音。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