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一共享智能琴房“火爆”社区,学习钢琴变得如此轻松
2021-10-20 22:0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福田区一共享智能琴房“火爆”社区,学习钢琴变得如此轻松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萌 文/图)钢琴在古典乐器的学习中一直被多数人喜爱,但钢琴存在体积大、重量大、价格昂贵、声音扰民等问题,练琴、学琴让多数人望而却步。而在福田区华富街道,共享智能琴房的出现让学练钢琴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华富街道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民生微实事项目,引进24小时公益共享琴房“琴小站”,打造看得见的民生幸福。

在华富街道新田社区的共享智能琴房现场记者看到,近4平方米的琴房内,空调、电源插座等设施一应俱全,墙壁上挂着几幅艺术作品,环境十分温馨。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共享智能琴房采用手机小程序预约并进行远程操控,可远程开门及提前开关空调。同时,琴房采用24小时监控保护、动态监测,自动录像等功能。琴房24小时开启消杀装置,让社区居民能放心使用。

华富街道新田社区副书记刘艳宾介绍,新田社区“琴小站”注册量达到了500人左右,日均使用时间已经达到12个小时,使用频率非常高,普及面非常广。目前,街道已实现8个社区内“共享智能琴房”全覆盖,满足居民群众艺术文化生活需求,让幸福看得见、摸得着。街道还创新性地将党史与音乐结合,制作了《琴声中的党史》音乐专题教学片,实现了品味经典与钢琴教学的有机统一,在带领居民学习百年党史、赏析经典音乐作品的同时,学习钢琴演奏的技巧,让悠扬的琴声带你感受不一样的百年故事,用指尖传递街道党工委对辖区居民的片片真情。

目前,福田区华富街道内8个社区8个站点注册用户已平均超过300人,日均使用时长平均超过8小时。共享智能琴房已在全市范围内投放37个站点。共享智能琴房“琴小站”受到众多市民的喜爱,目前预约使用十分“火爆”。

据“琴小站”创始人刘敬彬介绍,除了共享智能琴房,“琴小站”还在线上提供《免费小白12步学会弹钢琴线上钢琴录播课》。钢琴教学打破了只有孩子才能学钢琴的藩篱。许多60岁以上的老人通过共享智能琴房和公益课程的自学,已经能够弹奏多首红色曲目。共享智能琴房目前已在全市范围内投放,预计下月中旬将投放达到45个站点,这将极大程度上解决了市民“没钱买钢琴、没地方放钢琴、没人教钢琴”的痛点,让高雅乐器“走进寻常百姓家”。

共享智能琴房现在正处于预约高峰期,随着市民需求的增加,日后的设备安置率和使用率都会逐步提升。有关方面呼吁市民,部分共享智能琴房属于公益资产,免费对外开放使用,请爱护公共设备、合理规划自身使用时间,勿过多占用公共资源或用于其他性质的使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