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花落谁家?20位候选人人才公园求贤阁大角逐
2021-10-20 20: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花落谁家?20位候选人人才公园求贤阁大角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 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沈亚红 李嘉鑫 )庆建党百年,展工匠风采。在深圳即将迎来第五个“人才日”之际。10月20日下午,由中共南山区委、南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总工会指导,南山区总工会主办,南山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协办的2021年南山“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终评会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

南山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出席终评会,参加终评会的还有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工商联、区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终评会的还有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代表、2019年、2020年两届创新工匠代表、20位创新工匠候选人、部分工会工作人员、职工代表等近百人。

首先通过现场大屏幕播放了关于创新工匠评选的视频,介绍了2019年、2020年前两届“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情况。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2019年以来,区总工会聚焦创新与人才两大关注热点,结合我区高科技企业密集、技术人才集聚的特点,在区人才工作局、科创局、人力资源局、工商联、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已成功举办两届“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吸引了190家单位的236名创新型优秀人才参与评选,今年的第三届评选活动再次吸引了83家单位92人参评,通过对创新工匠的大评选、大展示、大宣传,赋予“工匠精神”新的时代意义,培养选树了“特区四十年四十人”的孙磊为代表的一批创新型工匠人才,他们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营造了全区学习和实践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本次评选汇聚了南山区众多高精尖、高学历、高技术人才的积极参与,百名创新工匠候选人经过初评资料审核、复评实地考察、网络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20位分别来自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行业的“创新工匠”候选人,角逐本年度“十大创新工匠”。

路玉萍表示,刚刚召开的南山区第八次党代会强调,未来五年,南山区将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先锋表率、双区引擎+综改试点、集聚融合+全链支撑、总部研发+高端制造、智慧生态+多元优质”五大战略,通过高能级的要素保障、高规格的社会礼遇,让人才成长与城区发展相得益彰,让人才蝶变成就南山的“诗与远方”!她希望本次“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继续秉承“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挖掘南山具有时代精神的创新工匠人才,选出一批“创新工匠”典型代表,激励全区职工争创“中国品牌”、“中国质量”的干劲和热情,推动南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南山加快建成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作出贡献。

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了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终评会,并与评委及20位候选人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终评环节,20位候选人根据顺序先后上台,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个人在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评审将采取6+4的形式进行现场答辩形式,包括6分钟个人情况讲述以及4分钟评委互动交流,评委将从创新度、产业化、影响力、代表性四个维度综合对每个候选人进行打分。

本次“十大创新工匠”评选活动前10名候选人将成功获评本年度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并在2021年“深圳人才日”南山庆祝活动上进行表彰,授予2021年南山区“十大创新工匠”荣誉称号,颁发荣誉奖项证书,对符合条件的创新工匠,将优先作为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深圳工匠、南粤工匠等推荐人选,对第11-20名候选人颁发“创新工匠”提名奖,对第21-30名候选人颁发“创新工匠”入围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