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梅园社区开展“中医经络穴位养生”知识讲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医药文化进社区!梅园社区开展“中医经络穴位养生”知识讲座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清水河街道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梅园社区“中医穴位经络养生”知识讲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李珍凤/文 张亮亮/图)为深入推广和深化“中医药文化进社区“的工作,让社区居民了解日常穴位保健按摩和科学膳食对中老年人的健康长寿的重要性,10月20日下午,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党委、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驻梅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清水河街道健康服务中心开展了梅园社区“中医穴位经络养生”知识讲座。

“寒冷天气即将来临,养生注意防燥润肺,提倡‘早卧迟起’,特别要注意头部、面部、后颈部、背部以及腿部的保暖……”讲座中,医生黎伟雄结合简便易学、安全有效适合老年人实际的中医穴位按摩,从“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中医理论出发,为辖区的老年朋友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课堂上,黎伟雄向老人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穴位按摩中医养生方式,并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示范指引老人如何找准穴位进行按压,以达到日常保健的功效,帮助老年人学会中医穴位保健。

通过此次讲座,居民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保健知识,在以后的生活中自己也可以简单地做穴位保健按摩,非常感谢社区提供这么贴心的健康知识讲座,希望以后能定期开展类似活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