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股冷空气今晚入粤 22日深圳气温显著下降阴凉伴小雨
2021-10-20 17:0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新一股冷空气今晚入粤 22日深圳气温显著下降阴凉伴小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讯(记者 潘润华 通讯员 唐历)清凉不过两三天?不急,新一股冷空气开始南下。据了解,10月21日较强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深圳,云量增多转小雨,夜间北风加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左右,气温下降,天气明显转凉。

10月以来,影响我国的冷空气频繁。14至17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先后出现大风降温、雨雪天气后,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南下,其前锋在20日影响到湖南湖北等地,给上述地区带来6-8℃的降温和大风天气。

预计10月20日夜间起这股冷空气入粤,21-22日广东省气温明显下降转阴冷天气。受冷空气来临前锋面增温作用,20日广东省中南部最高气温普遍在30-34℃,深圳28-30℃。

10月22-23日,深圳将天色阴沉,间中有小雨,体感阴凉,其中22日白天气温在16-19℃,日温差小,体感最凉,24小时平均气温降幅5℃。24日起冷空气减弱,转多云,早晚清凉,气温回升。

据介绍,目前大气环流形势已发生明显调整,海上的南海夏季风对深圳影响已基本结束,北方的东北季候风开始占据主导地位,深圳天气也由温暖湿润转为凉爽干燥。10月下旬冷空气渐趋明显,天气转凉;11-12月干燥少雨,气温阶梯式下降,12月冷空气增强,天气转冷,将出现10℃以下的寒冷天气。

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1-24日深圳气温较低,并伴有小雨,体感阴凉,请及时添衣保暖、预防疾病。沿海地区和高地最大阵风7级左右,注意防风,尽量减少滨海旅游和海上活动。10月下旬之后深圳降水将明显减弱,11-12月天气少雨干燥,森林火险气象风险等级较高,同时冷空气活动频繁,应注意防风防火。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