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南山京基百纳广场 这家粤菜酒楼三点问题需整改
2021-10-20 17:0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南山京基百纳广场 这家粤菜酒楼三点问题需整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记者 胡津玮 翁瑞峰 袁征一方)“星期三查餐厅,让深圳人吃的更放心。”本期的查餐厅行动,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了位于南山区的京基百纳广场,对这里的港湾宴会厅及海底捞火锅两家餐饮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

image.png

港湾宴会厅:标签信息、消毒方式等问题需整改

执法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商场2楼的港湾宴会厅进行检查。该店的经营执照及食品经营许可证均悬挂在餐厅的显眼位置,随后,执法人员进入后厨检查。后厨环境较为洁净,但执法人员仍发现了部分细节需要整改,如冰箱内的半成品标签记录信息不足,没有使用有效期限,员工在操作时容易忽略;同时,该店的餐具消毒方式为热水消毒,执法人员称,热水无法达到消毒的目的,需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且该餐厅为粤菜酒楼,后厨设置有摆盘区,但该区域使用的毛巾会重复使用,毛巾上也沾有污渍,这也是不符合要求的,执法人员建议更换为一次性的厨房用纸。

image.png

执法人员还对该店的员工进行了随机抽检健康证。据执法人员介绍,目前健康证已实现电子化,执法人员只需在手机应用上输入食品从业人员的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到对应的健康证电子档信息,让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更加便捷科学有效。

海底捞:整体环境洁净 专间门需改为自动闭合型

海底捞作为连锁餐饮企业,店内的陈设以及后厨的食品安全工作都是按照统一标准进行。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海底捞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随后分别对凉菜间、洗碗间、菜品处理区、仓库、保鲜库等进行了细致检查,并询问了餐厅负责人关于菜品的具体操作流程。海底捞每个区域的分工比较明确,在原材料、调料等储存空间,也有按照相关要求隔墙离地。

image.png

在经过后厨冰柜时,执法人员发现冰柜外标注的信息与柜内摆放的食品原材料不同,提醒餐厅负责人需及时改正;而在检查餐厅的专间时,也发现专间的门不能自动闭合,执法人员要求餐厅尽快进行整改。

进入创城冲刺期 市场监管局呼吁市民大力支持创城工作

活动尾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局食品科科长杨功贤向记者介绍,近年来深圳一直在努力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星期三查餐厅行动就是其中之一。通过行动,让媒体、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深圳的食品安全监督中来,让后厨能够在阳光下呈现出来,让老百姓能够直观地感受到日常的就餐是否安全。他也再一次呼吁,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的大力支持,欢迎大家加入到深圳创城工作食安代言人活动当中来。如果市民朋友有幸接到了来自国务院食安委关于深圳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的电话,请耐心接听、客观评价,一起为创城努力、为深圳加油!

image.png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