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正翻越南岭,广东明后天将迎来明显降温变天
2021-10-20 14:31
来源: 南方网

冷空气正翻越南岭,广东明后天将迎来明显降温变天

人工智能朗读:

这几天的回温,有没有让朋友们又穿回短袖?

其实就在今天早上,全省还是有点小热,比如在9时,珠三角部分地市温度就达到28.8℃了。

说好的冷空气呢?别急,冷空气还在“爬山”。

10月20日9时的全省气温

目前冷锋已经到达湖南中部,还需要翻越挡在前方的南岭,预计将在今晚到达粤北,由此自北向南拉开广东的降温序幕。

这次有多少地方又可以入秋,大家拭目以待。在气象学上,5天滑动平均气温小于或等于22℃,从满足条件的5天中日平均气温小于22℃的那天起,即视为入秋。

省气象台预计,19日-20日白天,粤西阴天有局部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最低温度预报:粤北市县16℃-19℃,南部沿海市县23℃-25℃,其余市县19℃-23℃。

冷空气进度

20日夜间-21日,广东省大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其中韶关、清远、茂名的部分市县有中雨。受冷空气影响,广东省气温持续下降,最低温度预报:粤北市县、肇庆12℃-15℃,南部沿海市县19℃-22℃,其余市县15℃-19℃。

22日,广东省大部阴天有分散小雨,其中粤西有小雨局部中雨。最低温度预报:粤北市县、肇庆11℃-14℃,南部沿海市县17℃-20℃,其余市县14℃-17℃。

海上大风预报:21日白天广东省海面风力加大到6级-8级。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