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以全中式步操举行结业会操开创纪律部队先河
2021-10-20 09:30
来源: 新华网

香港海关以全中式步操举行结业会操开创纪律部队先河

人工智能朗读:

新华社香港10月19日电 香港海关19日于海关学院以全中式升旗及步操举行第129至132届督察暨第475至478届关员基本训练课程学员结业会操,开创香港纪律部队结业会操采用全中式步操的先河。

19日共有64名海关见习督察和72名见习关员结业,海关关长邓以海担任结业会操检阅官。他表示,此次海关结业会操全体人员率先以全中式队列步操进行,开创本港纪律部队结业会操的先河,意义重大,令人鼓舞。他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为海关学员提供训练。

邓以海说,纪律部队中式步操充分体现国家情感,弘扬爱国情操,彰显民族情怀,展现特区纪律部队应有的风范。学好中式步操使香港更好融入国家体系,丰富“一国两制”内容,向社会传递正面信息,增添一道亮丽的爱国色彩。

邓以海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后,海关已经将香港国安法加入见习督察及关员的入职课程,更坚定海关人员对作为纪律部队成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邓以海表示,两年多来,香港经历种种挑战,幸亏中央及时出手,以“组合拳”之势,首先实施香港国安法,再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中央驻港机构一直竭尽所能协助香港克服种种困难和挑战,令香港曙光重现,充分体现国家永远是香港最坚强、坚实及坚定的后盾。

邓以海说,海关将锐意发展“智慧海关”,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十四五”规划等发展策略,积极推行便利通关措施,促进跨境人流、物流,协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并以香港所长贡献国家所需。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