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向北”
2021-10-20 08:17
来源: 深圳发布

香港“向北”

人工智能朗读:

航拍香港,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自南往北,从鳞次栉比的维港两岸高楼大厦,逐渐过渡到人口稠密的新市镇,再到未开发土地、湿地水塘,东方之珠的“光泽”逐渐“黯淡”。

但这一现状,将有望在未来20年内得到改变。

10月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了其任内第五份施政报告。当中提出,香港特区政府将建设香港北部约300平方公里宜居宜业宜游的都会区,额外开拓约600公顷用地作住宅和产业用途,帮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在深港合作方面,具体提出了“双城三圈”构想,“双城”是香港和深圳;“三圈”即由西至东分别为深圳湾优质发展圈、港深紧密互动圈和大鹏湾/印洲塘生态康乐旅游圈。

香港各界认为,在这样的布局下,未来20年,随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和科技产业空间的打造,两地协同发展,香港同深圳将深度融合,双方进一步释放潜力,形成全新港深都市圈,并带动香港经济实现再次腾飞。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