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坝光海滩的红叶多艳丽 深秋大幅降温带来罕见奇景
2021-10-20 07:52
来源: 深圳晚报

快看!坝光海滩的红叶多艳丽 深秋大幅降温带来罕见奇景

人工智能朗读:

大鹏新区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海边的一片海漆披上了金黄、鲜红的“秋装”。本版图片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李晶川)深秋时节,南国深圳也有赏红叶的去处了。近日,有市民惊喜地发现,大鹏新区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海边的一片海漆披上了金黄、鲜红的“秋装”,在海滩上形成一道亮丽的秋景。有关专家认为,这种现象或与近期深圳遭遇局部较大降温有关。

10月18日上午,记者来到坝光银叶树湿地公园,发现市民反映的这片海漆就位于盐灶水入海口,面积大约数百平方米范围内,高低错落地生长着一片海漆群落,其中数十株海漆叶子不同程度变成金黄、淡红和鲜红的颜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分外娇艳。由于是工作日,这里游客并不多,但偶尔来到海边的游客看见这一美景都忍不住来到树下拍照留念,在坪山一家汽修厂工作的陆小姐和同伴一边拍照一边发出惊叹:“没想到在深圳也能看到这么好看的红叶!”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