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被簕杜鹃环抱的“网红”停车场吗?深圳“花海停车场”引市民争相打卡
2021-10-19 21:5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见过被簕杜鹃环抱的“网红”停车场吗?深圳“花海停车场”引市民争相打卡

人工智能朗读:

各色的簕杜鹃花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簕杜鹃的观赏部位是苞片并不是传统概念上的花瓣。因为苞片似叶,花于苞片中间,故称之“叶子花”。花有紫色、茄色、红色等多种颜色,更有甚者,一株簕杜鹃的藤条上同时开出两三种颜色的苞片,让人眼花缭乱。

1986年,簕杜鹃就被评为深圳市市花,同时被广泛种植于深圳各处,也逐渐形成了现在的多个“网红”勒杜鹃欣赏点。

罗湖区莲塘街道莲塘村6巷的网红“花瀑布”,是由该栋楼房的房东18年前手植的一株小小簕杜鹃长成,如今,已经成为“莲塘一景”。

南山区赤湾港湾生活小区入口的山坡上,簕杜鹃茂盛绽放,在楼梯上方形成巨幅花墙,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也成为市民慕名前来打卡的知名景色。

专业人士提醒,簕杜鹃花茎上带有弯刺,随意攀折和靠近容易被刺伤。同时,上述文中的“网红”景点都属于居民居住区和公共设施,请勿打扰他人休息及工作。

据了解,深圳的簕杜鹃欣赏资源十分丰富,园博园、皇岗公园、仙湖植物园、宝安簕杜鹃谷等公园的簕杜鹃也很惊艳,目前正是簕杜鹃的花期,想要赏花的市民可就近安排前往。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