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网记“路”仪26:北上广1.3米以下儿童免费乘地铁 深圳呢?
2021-10-19 18: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网记“路”仪26:北上广1.3米以下儿童免费乘地铁 深圳呢?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冯牧原 陈婕 童小晋)近日,北京、上海和广州等城市将对儿童乘地铁免票的标准进行了修订,将免票身高从1.2米以下提高到1.3米以下,深圳有没有计划跟进?深网记“路”仪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景田地铁站附近,多位市民接表示支持提高免票身高标准到1.3米。“现在的小孩普遍长得比较快,可能幼儿园就已经到1米2了。”市民李女士表示,提高儿童乘地铁的免票标准能够给市民们带来更多便利,也更方便家长们为小孩办理地铁卡。

市民杨先生也支持深圳推行这项举措:“这项措施便民利民,对家长、对孩子来说都是件好事。”

韩女士认为,免票标准由1.2米提高到1.3米,扩大了乘地铁免票的范围,免票使用的受众就更广了,她很支持,提倡这种做法。单身人士洪先生则认为没什么区别,他觉得小孩子的身高无论是1.2米还是1.3米都区别不大。卢女士觉得儿童乘地铁免票提高到1.3米挺好的,作为市民而言是个“福利”。

序列01.00_01_01_22.Still001.png

记者从深圳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深圳轨道交通免票的规定是:

1、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儿童可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

2、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士、本市户籍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军队离退休干部等人士可免费乘坐深圳地铁。

dd3eddef-8adb-40fb-9675-da07bcf21a57~1.png

10月15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了解到,地铁票务政策由深圳市发改委来决定,深圳地铁集团负责政策的执行。

10月18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回复深圳新闻网记者称:深圳市地铁相关票价及政策(包括1米2以下免票)是根据深圳市发改委关于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票价及相关政策的通知执行。

10月18日,深圳市发改委就此做出回应称,深圳目前尚未有1米3以下儿童免费乘坐地铁的优惠政策,如交通运输局有关部门提出相关的意见,深圳市发改委将积极配合落实深圳地铁儿童免票身高提至1米3的建议。

【欢迎深圳市民报料 】

如您也遇到了日常出行的困扰与难题,欢迎向 《深网记“路”仪》报料,本栏目将派遣记者到现场调查,并向有关部门反映,为市民的安全出行排忧解难。

报料邮箱:956822732@qq.com,请具体注明地点,并附上图文和视频。如果方便,请留下报料人联系方式。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