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代表有话说丨刘楚文:全力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代表有话说丨刘楚文:全力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此次大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罗湖的发展中有里程碑的意义,为罗湖擎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让人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暖心!”罗湖区党代表、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楚文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喜悦的心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9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尹维颖)“此次大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罗湖的发展中有里程碑的意义,为罗湖擘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让人感到非常振奋,非常暖心!”罗湖区党代表、桂园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楚文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自己喜悦的心情。他透露,桂园街道将认真贯彻区党代会精神,按照奋力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可持续发展先锋城区的目标,以治理数字化转型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和全力推进国际化街区建设为突破口,努力在罗湖发展大局中展现担当、贡献桂园力量。

据介绍,桂园街道将凝神聚力抓主业,争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领头雁”。以“党建+科技+治理”为主线,以平台党建为引擎,围绕项目、服务、楼宇、共治四大平台,推行区域化党建联盟机制。不断提升京基100联合党委作为全省示范点的辐射效应,带动地王、鸿隆世纪、国信、金丰城等楼宇党建,打造京基“跟党走•精彩百分百”等系列品牌。将资源和力量下沉到社区,实施“社区吹哨,街道报到”,第一时间化解群众的烦心事、基层的困难事,真正打通社会治理“最后一公里”。

在城区蝶变方面,桂园街道将聚焦蔡屋围统筹片区城市更新、万象城国际化街区建设等重点项目,打造罗湖主客厅的靓丽形象。计划“十四五”期间,推动完成国际化街区一期建设,优化改造市政交通设施,提升国际人才服务水平,大力发展金融、总部基地、高端商业、休闲消费产业,创建城水融合的国际宜居街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片区。

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区方面,刘楚文书记介绍道,该街道将推动建设“数”治街区,借助科技手段促进文明创建精细化、智慧化、高效化。构建AR地图、AI城管、智能烟感检测等智能监管场景,覆盖公共安全、城市管理等6大领域22类事件,全力推动基层治理难点趋零、安全隐患趋零、问题痛点清零。积极探索“大物管”模式,通过“专业服务+智慧科技+行政力量”相融合的方式,打造政府统筹、企业管理、社会广泛参与的城区治理模式。而在便民利企优服务方面,桂园街道将按照无事不扰、有事必应的要求,把企业服务作为街道的重点工作,积极协调解决辖区企业反映的问题。继续推动政务服务走进楼宇,定期开展“上门帮”“政企面对面”等活动,变“等待服务”为“主动服务”。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