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2021-10-19 07:28
来源: 大洋网

第27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本周五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大洋网讯 10月18日,第27届中国国际灯饰博览会(中山古镇)(以下简称古镇灯博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会洋,中山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市贸促会主任刘鸿渐,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古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候选人骆祥,中山古镇灯都博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区杏玲出席了发布会。有关领导现场介绍了第27届古镇灯博会筹备情况,并就展会举办背景、活动亮点等有关工作答记者问。

古镇镇从1982年至今,经过30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形成了以古镇为中心,覆盖周边三市11镇街,市场占有率达全国70%以上、全球近50%,年产值超千亿元的灯饰产业集群。先后获得了中国灯饰之都、轻工业先进产业集群、首批中国特色小镇等诸多荣誉。古镇已成为中国灯饰产业集群的发源地和产业区域核心,是全国灯饰照明产业中心、贸易中心和设计中心。

据古镇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介绍,本届灯博会定于2021年10月22-26日,在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及7大分会场盛大举行。由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中国灯饰之都(中山古镇)共同主办,展会以“中国灯都,点亮世界”为主题,以“聚合、聚能、聚势”为方向(聚合指全产业链产品覆盖,聚能指名优企业、风向技术燃爆行业,聚势指行业大咖论坛、线上线下打造行业新势力),主会场更专业,分会场更高端,共筑一场大型行业盛会。

主会场灯都古镇会议展览中心联合利和灯博中心、华艺广场、星光联盟、时代广场、灯都路灯城及新加盟的古一瑞丰灯配城、庆丰LED商贸广场,共筑15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300家品牌企业的“1+7大灯博会”格局。本届灯博会聚焦“智能”,主办方重新规划主会场A馆,全方位强化智能照明板块。加大对专业照明领域布局,汇聚教育照明、健康照明、汽车灯、防爆灯、杀菌灯、医美灯、文旅亮化、智能消防应急系统、智能安防系统等风潮产品。推动配套增值,汇聚生产设备及加工技术、检测设备、配件组件、材料、配套服务等优势,以产品质量和可持续性为核心,自动化、个性化、绿色制造为方向,推动智能制造、智能生产和智能服务与物流的行业交流。

展会期间,全力打造“1+7+N”盛会模式,除了主会场举办系列大型重要活动,7大分会场还举办各类主题采购和论坛等活动,各大商圈和企业举办各类特色活动,提供高品质商贸洽谈、技术交流和灯光文化娱乐,向世界展现文化、旅游和产业融合的古镇样本。

阮志力表示,本届展会制定了详细的防疫及应急方案,疫情防控方面再升级,在展前2天将进行演练,入场人员须进行测温、扫粤康码、查行程卡,且必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到古镇后,尚未完成核酸检测的客商,可在进馆前6小时到古镇人民医院、灯都古镇会展中心、华艺广场、利和灯博中心等检测点测核酸。安全保卫方面,人防机防有机结合,设置实时动态人脸识别和行李物品扫描系统,展馆和会议中心内外及周边重点区域实行360°实时监控。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钟轩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