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规院助力柬埔寨经济特区总体规划
2021-10-18 23:1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规院助力柬埔寨经济特区总体规划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周雨萌 文/图)10月18日,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与柬埔寨王国经济和财政部举行柬埔寨西哈努克省示范型多功能经济特区总体规划合同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在深圳与金边两地线上举行。柬埔寨王国副首相兼经济和财政部部长安蓬莫尼拉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

据悉,该项总体规划是面向柬埔寨在当地经济结构和区域条件变化,以及全球经济架构等新背景下的需求,旨在挖掘西哈努克省的发展潜力以及助力当地经济结构调整,以加快工业、农业和服务业的可持续和弹性发展,以实现柬埔寨到2030年转变为中上收入国家和到2050年转变为高收入国家的愿景。

届时,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将充分利用专家团队与技术合作伙伴资源,组建多学科、协作式、开放性的综合团队,对标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接各个利益相关方,为柬埔寨王国经济和财政部提供主动、及时、高效的技术服务工作,完成具有战略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成果。

早在2019年,在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的支持和协调下,柬埔寨王国经济和财政部与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就总体规划编制直接召开了3次会议,并进行了规划评估研究。该项总体规划成果将包含1份主要报告和12项专题研究。

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90年,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建设持续服务31年,在经济特区规划设计、政策研究、工程咨询、可持续发展研究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