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人,这个电话很重要,请为深圳食安代言!
2021-10-18 21: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人,这个电话很重要,请为深圳食安代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记者 胡津玮)最近深圳市民可能会收到一个电话,这个来电是关于“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需要注意的是,它不是骚扰电话,不是诈骗电话,不是广告推销。如果市民收到了食品安全满意度调查电话,说明已经被选为了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形象代言人,深圳市食药安办提醒市民,请务必代表深圳接起它并耐心接听,礼貌作答。

据悉,目前,深圳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验收工作已经进入冲刺阶段,即将迎来国家对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评价验收,国务院食安办将通过电话访问的形式对深圳市开展创建工作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民意调查。市民的每一个回答,都事关深圳创城的成功与否。

这个电话调查一般会有哪些问题呢?市食药安办介绍,问题一般包括“您是否知道深圳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您是否知道深圳市正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您对深圳的食品安全状况感到满意吗?”“您知道深圳市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的渠道吗?”“您是否满意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工作?”“您对深圳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科普宣传工作满意吗?”等。

市民在回答问题时,请耐心地对深圳市食品安全状况,作出客观公正的正面评价,如回答“知道、满意。市食药安办提醒,市民在接听来电、接受访问要耐心认真;回答要简明清楚,避免使用“还可以”“差不多”等表达不明确的词语,“安全”“满意”“知道”等答案最佳;回答问题时请配合完成访问,只有回答完所有的问题,才是一次有效的测评,所以要有始有终,千万不要中途挂断电话。

深圳举全市之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多措并举保障每个市民的“舌尖安全”。自2015年至今,深圳一直在围绕着创城工作而努力,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切实保障市民饮食健康安全。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