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残奥中国香港代表团运动员获颁表扬状
2021-10-18 19: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东京残奥中国香港代表团运动员获颁表扬状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社香港10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东京2020残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返港欢迎仪式18日在马鞍山体育馆举行,全体参与残奥会的香港运动员均获颁发表扬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欢迎仪式,她称赞运动员展示永不放弃、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令香港充满正能量。

本届东京残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一行64人远赴东京,当中包括24名运动员,共参与8个体育项目赛事。代表团共获得了5面奖牌,包括2银3铜,同时12名运动员在多个项目名列4至8名。

当日欢迎仪式上,香港特区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和香港残疾人奥委会暨伤残人士体育协会会长冯马洁娴向参与东京残奥会的香港运动员颁发表扬状。而林郑月娥则向6名在羽毛球、硬地滚球、乒乓球中夺得奖牌的运动员颁发表扬状。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残疾运动员付出了很大的努力,经过长期刻苦训练,才取得本届东京残奥会的参赛资格。赛事受疫情影响延迟一年,令运动员在备战上遇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今年特区政府斥资购入了东京奥运会及东京残奥会赛事转播权,有关安排令不少市民加深了对残奥会和运动员的认识,亦有助在社会推广伤健共融的信息。

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投放在残疾人士体育发展的资源近年大幅增加至1亿港元,较2017至2018年度增加了超过一倍。特区政府将继续增加投放资源在残疾人士的体育发展。她又说,2021年施政报告中重申了特区政府对体育发展的支持,残疾运动员与其他运动员都可受惠于相关措施,她也期望有关措施可为香港培育更多精英运动员,在国际赛事中为港争光。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