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掀起时尚风暴!第三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2021-10-18 16: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掀起时尚风暴!第三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


第三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视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7日讯(记者 蔡晓华 杨铭琪)时尚风暴来袭!近日,第三届深圳国际青年服装设计创意周在福田启动。10月17日,《中国时装画大展》《中国著名设计院校MFA艺术硕士及本科优秀毕业生作品线上展演》和《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作品展》在深圳木星美术馆拉开帷幕。据悉,相关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市民朋友可前往观赏,共享时尚盛宴。

活动开幕现场。


融“疫”于“艺”,勾勒时代力量

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是新时代艺术工作者的使命责任。服装绘画不仅是服装艺术设计的整体构成部分,也作为一种特殊的艺术形式而独立存在。走进本届中国时装画大展,近200件各有秋千的参展作品,凝聚着服装设计艺术工作者们对于疫情这一特殊时代主题的思考和担当。

现场展出的时装画。


有的艺术家将画笔对准医务工作者,勾勒出抗疫战士们的最美模样;有的艺术家则观察入微,将口罩、防疫等元素与时装相结合,描绘出后疫情时代人们的日常生活。

活动现场,市民陈先生向记者分享了他的观展感受:“很受启发,在这之前我从来没有把疫情与时装想到一起,而这些画的创意和力量,让我意识到病毒其实并不能阻挡人们对美的追求。”

据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与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中国时装画大展已成功举办两届,旨在为专业设计师、学生和广大服装爱好者搭建一个服装艺术的交流平台,促进攀登服装艺术设计高峰人才的培养,创作高水平的服装画作品,推动服装艺术的多元化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人才集聚,赋能产业发展

现场展出的优秀服装作品。

现场展出的优秀服装作品。


与中国时装画大展同期举办的国内外著名院校优秀学生及新锐设计师作品展,聚集了来自国内外30余所著名设计院校学生和新锐服装设计师设计师的作品,传达出当代中国服装设计师们对艺术、文化和消费观念的价值主张。此外,活动现场还采取线上视频动态发布的模式,对来自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天津美院等20多所中国著名设计院校的艺术硕士和本科优秀毕业生作品进行展演。

“要实现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教育链“四链”协同发展的目标,人才是重要因素。”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级调研员郑璇告诉记者,“本次创意周实际上是搭建起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希望类似的平台能够对吸引和聚集时尚产业人才、推动创新成果的转化起到积极的作用。”

嘉宾齐聚开幕现场。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设计教育论坛暨时尚设计人才峰会。知名设计院校校长、时尚教育专家、知名产业战略专家、时尚评论人、新锐设计师等专业人士齐聚一堂,针对都市时尚产业未来战略、时尚职业教育融合发展、人才的供需趋势洞察、时尚设计英才职业规划等主题进行了多维度的深度研讨。

本次创意周系列活动由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市服装设计协会、深圳影儿时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服装行业协会协办,并得到了深圳市福田区政府的支持。

[编辑:何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