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警方打掉一为境外洗钱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逾1600万元
2021-10-18 16: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银川警方打掉一为境外洗钱犯罪团伙 涉案金额逾1600万元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银川10月18日电 (记者 杨迪)记者18日从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获悉,近日,银川警方打掉一个涉嫌给境外电信诈骗洗钱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查扣涉案笔记本2台,手机11部,银行卡2张,电子密盾2个,POS机1部,涉案资金达1600多万元。

警方介绍,2021年10月12日,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在工作中发现,四名外地人员短期内办理大量银行卡,极有可能涉嫌洗钱犯罪。

经过深入研判,警方发现四名外地人员名下的银行卡全部涉及电信诈骗案件,且操作地均在银川。为防止犯罪嫌疑人继续进行洗钱犯罪,侦查员连夜对嫌疑人的身份进行比对,最终确定三名嫌疑人身份信息。

10月13日,警方对已确定身份的犯罪嫌疑人进行布控、抓捕。15日,警方将7名犯罪嫌疑人相继抓获。

经审讯,7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通过银行卡帮助实施电信诈骗犯罪的犯罪事实。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