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云浮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集合!速来围观
2021-10-18 10:08
来源: 南方网

2021年云浮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集合!速来围观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1日至17日是

2021年云浮市网络安全宣传周

主题为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活动期间

云浮市各单位结合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积极开展群众性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网络安全线上系列宣传活动等

全方位普及网络安全知识

提高人民群众在网络安全风险识别

和自我保护能力

01 2021年云浮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10月13日,云浮市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要做依法治网的网络管理者、做依法办网的网络运营者、做依法上网的网络使用者,共同守护网络安全,让我们的网络世界更加清朗健康。

02 群众性宣传作品征集活动

为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保障体系,今年9月初,云浮市委网信办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21年网络安全群众性宣传作品,推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深入人心。

作品名称:《网络安全靠大家》

主创:郁南县融媒体中心

作品简介:网络安全现在已经刻不容缓,每年关于互联网诈骗的案件层出不穷,无论男女老少都有上当受骗的人,从现在常常出现的网络安全情况出发,挑选一些常见的网络诈骗手段,拍摄了一条短视频,提醒大家注意网络安全。

作品名称:《文明上网》

主创:刘思谷

作品简介:以“诈骗”为创作元素,电信诈骗,钓鱼网站,木马病毒......这些都是网络经常遇到的问题,所以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显得尤为重要,所以国家呼吁更加规范,更加完善的网络,这是利国利民的大事。  

03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有关要求,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云浮市委网信办于10月11日至17日期间举办网络安全知识竞赛,面向广大网友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通过答题积分抽奖等形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民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04 网络安全线上系列宣传活动

2021年10月,中共云浮市云安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云安区融媒体中心根据Beyond《不再犹豫》改编制作出品《网络安全心中记》MV,作品加入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倡导文明上网等内容,给广大网民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风险识别和自我保护能力。

05 主题日活动

宣传周期间安排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

①校园日

10月12日是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主题日,全市各家学校积极开展网络安全讲座、观看宣传教育片等“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升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提高网络素养。

②电信日

10月13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牵头指导电信行业以防范电信诈骗、5G安全等为主题,开展主题论坛、发送网络安全公益短信、线下网点宣传等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③法治日

10月14日是网络安全宣传法治主题日,在市公安局和市委网信办的统一部署下,各县(市)区网警大队联合网信办在大型购物中心、广场、学校等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在学校集中授课、在户外LED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诈宣传视频和标语、摆放网络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展示板、现场向群众派发网络安全宣传漫画手册、耐心解答群众咨询、讲解网络安全宣传知识等,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安全有关法律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全民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④金融日

10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牵头组织全市金融系统利用线上应用程序、线下网点广泛宣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识别和应对互联网金融等新兴金融形态,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抵制网上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

⑤青少年日

10月16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与播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文明用网,绿色用网。

⑤青少年日

10月16日上午,由团市委主办的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在市青少年宫举行,活动通过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知识科普与播放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视频,向青少年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引导青少年文明用网,绿色用网。

来源:网信云浮

[编辑:马静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