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联播|拜仁榜首大战7分钟4球,没有周琦新疆队输39分
2021-10-18 08:59
来源: 澎湃新闻

体坛联播|拜仁榜首大战7分钟4球,没有周琦新疆队输39分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1年10月18日讯 昨夜今晨,足坛多场焦点对话上演——拜仁在德甲榜首大战5-1击败勒沃库森,德甲巨人在上半场就7分钟内打入4球。

在CBA赛场,王哲林和赵继伟表现出色,帮助上海和辽宁取胜。而新疆男篮在失去周琦后,实力大幅下降,首场比赛就输给广厦39分。

德甲榜首大战,拜仁7分钟进4球

17日晚,德甲第8轮一场焦点比赛进行,拜仁慕尼黑客场对阵勒沃库森。

本轮之前这两支球队分别排在积分榜第一和第二位,但比赛却呈现一边倒局面,拜仁5比1拿下胜利,7分钟内完成了4个进球。

第30、33、34、36分钟拜仁打入了4个进球,半场5比0领先对手。勒沃库森第55分钟扳回一城,希克禁区右肋10码处射入远角,但在媒体看来,1比5落后的勒沃库森比赛中更多时间都像在保住这个比分,他们无力对抗强大的拜仁。

此役,莱万完成了梅开二度,其进球数也追平了哈兰德,两个人以9球并列射手榜第二。

拜仁官方赛后似乎也在为莱万的金球奖评选造势,直接在社媒上打出:“莱万多夫斯基是世界最佳。”

巴萨3-1逆转取胜,法蒂再破门

18日凌晨,巴塞罗那主场3比1力克瓦伦西亚,法蒂、德佩和库蒂尼奥连入3球逆转,巴萨联赛主场连胜。

比赛中法蒂在帮助巴萨扳平比分后又制造了一个点球,对此西班牙《阿斯报》的裁判专家伊图拉尔德谈到了自己的看法,“对我来说这不是点球,也不是VAR能判的点球。我理解裁判可以吹点球,有轻微的接触,但在我看来不足以判罚。”

尽管点球存在争议,但法蒂的优秀毋庸置疑——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第13个西甲进球,而在19岁前西甲进球就超过13个的球员,算上现在的法蒂,只有5个。

分别是1930年桑坦德竞技的拉里纳加,毕尔巴鄂竞技的伊拉拉格里,1934年桑坦德竞技的波姆博,1995年皇马的劳尔,还有如今的法蒂。

梅西当年打进第13个西甲进球,已经是19岁零259天了。法蒂2019年8月31日打进西甲处子球,成为巴萨队史最年轻进球者,如今他又创造了一项属于自己的纪录。

CBA广厦108-69大胜新疆

CBA新赛季常规赛第1轮,浙江广厦队攻防两端完全压制住新疆队,最终以108-69狂扫新疆队。

新疆队输39分也追平了队史最大输球分差纪录(此前纪录为2005年2月4日新疆客场74-113负于八一队 )。

此役,新疆队仅2人得分上双,阿不都沙拉木17分10篮板、齐麟12分4篮板。反观广厦胡金秋砍下19分8篮板,孙铭徽18分,最终5人得分上双的广厦轻松获胜。

新疆队新赛季没有了周琦,丧失了在内线的优势——上赛季他们场均能够拿到46个篮板,而面对有胡金秋和许钟豪的广厦队,新疆队全场篮板球输了21个之多。

赛后新疆主帅阿的江指出:“我们攻防两端都没有表现出能力和水平。一场球输掉21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如此之低(23中4,命中率17.4%)……当然,我不是在找任何理由,联赛刚刚开始,今天绝对不是我们新疆队的正常水平。”

“今天我们攻防两端一无是处,我相信球员能通过第一场球认真吸取教训,重新振作起来。”

辽宁击败广州,赵继伟单场16次助攻

面对恩师郭士强率领的广州队,辽宁107-89轻松战胜对手,赵继伟盘活全队——全场送出16次助攻。

本场比赛郭艾伦因伤未能参赛,赵继伟成为后卫线上唯一能够仰仗的有经验球员——他登场37分钟,拿到12分16次助攻的大号两双,成为球队取胜的关键。

有意思的是,比赛中还出现了有趣一幕:赵继伟一个后场长传,直接把球甩给了场边站着的广东主帅郭士强。

赛后赵继伟调侃:“看见老舅很亲切,看到他就想把球传给他。新赛季第一场球,大家拼得不错。”

王哲林上海首秀,18+12贡献两双

在CBA首轮另一场比赛中,上海男篮120-94击败天津获得开门红,迎来上海队首秀的王哲林表现非常全面,拿18分12篮板4助攻。

全场比赛,王哲林15投8中,罚球4中2——在收获12个篮板后,他的职业生涯篮板总数达到3504个,超越深圳名宿张凯,上升到历史第11位。

此外,兰白克全场三分9中7,拿到了21分,富兰克林代表上海首秀,拿到16分13助攻3抢断。

失去了王哲林的福建队首轮以85比108负于浙江。没有内线支撑,浙江队18岁身高2米21的余嘉豪CBA生涯首秀就大爆发,全场14中11,拿到了25分12篮板3抢断,成为首轮最大惊喜。

纽卡斯尔2比3热刺 主帅一周内下课?

18日凌晨,英超纽卡斯尔迎来了新东家入主后的首场比赛,但在主场球队以2比3不敌热刺,

虽然威尔逊开场2分钟就破门,但随后热刺连扳三球,凯恩打入了本赛季的英超处子球,并助攻孙兴慜。

比赛中一度出现惊险一幕,有球迷在看台上突发心脏病——在戴尔和雷吉隆提醒下,裁判暂停比赛,医疗人员在现场进行救助,裁判示意球员们先返回更衣室。比赛中断20分钟后恢复,上半场补时长达7分钟。

此役是纽卡主帅布鲁斯执教生涯的第1000场比赛,但在媒体看来,他在球队的日子进入了倒计时。

本轮曼联2-4负于莱斯特城,红魔遭遇3轮不胜,在英超主帅下课赔率榜上,索尔斯克亚飙升至了第2位,而下课赔率排名第一位的就是纽卡斯尔主帅布鲁斯。

据英国媒体的消息,他已经基本确定将在一周之内下课。

拉莫斯至今未出场,皇马隐瞒其伤势?

拉莫斯转会巴黎后至今尚未上场,而原本有望本轮上场的他因为伤病又一次作壁上观。

拉莫斯加盟巴黎以来已经3个多月了,他仍然没有为巴黎出场过哪怕是一场比赛,一直处于养伤状态。

原本巴黎指望趁着众多南美外援刚刚参加完世预赛的时间节点,拉莫斯可以复出帮助球队迎战本轮对手昂热,但西班牙人再一次因为小腿肌肉伤势继续休战。

外界的不断猜测下,巴黎圣日耳曼官方给出了最新消息,更新了拉莫斯的伤病情况:“西班牙中卫将继续在医务人员的监控下进行10天的个人训练,以期恢复合练。”

但西班牙足球专家弗雷德·赫梅尔对此表示:“我和皇马的工作人员有过沟通,了解了拉莫斯的情况,拉莫斯的伤病远比外界了解得更糟糕。因为得知了拉莫斯的伤病问题,皇马才没有选择续约。”

“不仅仅是半月板的问题,而且涉及到了软骨,这让拉莫斯一直未能恢复,还伴随着其他不同的伤病问题,如今的小腿伤势就是一种表现。”

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开幕

10月15日,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中国篮球协会的共同支持下,2021-2022赛季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秋季赛全国开幕式,在北京朝阳合生汇红松果·烎赛事主题球场举办,这也标志着中国人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正式步入第五个赛季。

自2017年开赛以来,NYBO始终致力于打造高品质青少年体育赛事,为中国4-16岁的篮球少年搭建起完备的业余篮球赛事体系。

截至目前,NYBO已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146个城市及赛区落地,累计为超过10万名喜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了赛事服务。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周锦瑶表示,作为社会力量办赛,四个赛季以来,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迅速成长,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成为篮球运动的热爱者和参与者。

众辉体育董事长、NYBO青少年篮球公开赛发起人陆浩表示,在即将开启的第五个赛季里,NYBO还将继续加大在赛事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运营等层面的持续探索。(澎湃新闻记者 陈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