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未入秋!深圳本周后期冷空气和阴雨相伴而来
2021-10-18 07:25
来源: 深圳晚报

尚未入秋!深圳本周后期冷空气和阴雨相伴而来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7日,深圳在阵阵凉风中迎来降温,晚间与白天温差较大。图为17日晚上,在龙华街头逛街的市民穿上了秋衣。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0月1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 李瑶娜)深晚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10月15日夜间起,深圳受冷空气影响,北风加大,气温下降,全市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23℃~25℃。深晚记者获悉,18日冷空气持续影响,早晨最低气温降至18℃,白天冷空气影响结束。19日~20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21日~23日又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将有降雨和降温天气。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近几日深圳北风加大,沿海、海区和高地最大阵风可达7级~8级,建议市民妥善安置好阳台物品,沿海、海区及高地活动注意安全。18日有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但白天阳光充足,仅早晨体感稍凉。本周后期的冷空气将和阴雨天气伴随而来,体感将明显转凉,可以考虑在本周前期趁阳光充足换洗秋装以应对后期的阴凉天气。伴随冷空气影响,深圳将逐渐转干燥天气,市民居家和户外活动须加强用火安全。

市气象台提醒,早晚较凉,市民要适量增加衣物保暖,尤其是小孩和老人要做好防御措施、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在使用燃气热水器时注意保持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同时要注重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动静结合、心态平和,养成健康和文明的生活方式,有利于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

入秋小知识

有市民可能好奇“是不是要入秋了”,按照气候学标准,当五天滑动平均气温≤22℃时才算入秋,并且以满足条件的五天中首个日平均气温≤22℃那天作为入秋日。所以,目前来看,说深圳入秋,还早。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