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今晨深圳最低气温降至18℃!下一波冷空气也已蓄势待发
2021-10-18 07:2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今晨深圳最低气温降至18℃!下一波冷空气也已蓄势待发

这是第983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冷空气的“诚意”大家都感觉到了吧,今天早晨深圳最低气温降至18℃,白天冷空气影响结束。19日~20日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21日~23日又有新一轮冷空气影响,将有降雨和降温天气。小伙伴们的薄长袖、薄外套都准备好了吗?

今日天气

我市晴天间多云;气温18-26℃;东北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6级左右;相对湿度50%-8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截至目前,共有84个国际和国家级标准化组织机构落户深圳,全市累计研制国际标准2363项、国内标准5235项,发布团体标准1149项。

02 

经过27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深中通道沉管隧道E13管节完成沉放对接。至此,沉管隧道累计完成15个管节沉放对接,长度达2351.5米。

03

深圳市属事业单位2021年11月计划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03名,报考时间为10月25日10:00至10月29日17:00。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所有岗位都向港澳居民放开,符合条件的均可报考。

04 

罗湖笋岗、龙岗平湖2宗项目用地日前发布“工改保”信息,另有前海、龙华等5宗居住用地加快项目推进,可总计供应61115平方米居住用地。

05 

1至9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767.7亿件,同比增长36.7%。其中,广东省快递业务量、业务收入均为全国各省第一,深圳在全国各城市快递业务量中排名第三。

06

大鹏将积极推进轨道建设,其中包括小运量T2线串联新区热门景点。同时,将加快慢行系统建设,形成跨片区、覆盖大鹏半岛东西两翼的自行车道骨架网,打造特色骑行线路。

07

素有“东方夏威夷”美誉的深圳小梅沙度假村日前宣布正式全面关闭改造,今后目标是打造世界级都市型滨海旅游度假区,将于2025年再次重启投入运营。

08 

昨日,中国时装画大展首次来到深圳,在地处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的深圳市木星美术馆A馆展出。

09

近日,深圳地铁集团“幸福的红雨伞”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将投放10000把红雨伞至深圳地铁10条线路各大站点,对车站原有的便民服务雨伞进行补充,更好地为市民提供雨伞借用服务。

10 

日前,南山区学府路学府小学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孕妇在去医院生产途中突然羊水破裂躺在马路上,经过的十多名路人纷纷拿来雨伞与家里的被褥,自发为生产的孕妇进行遮挡。

天下事

01 

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就美加军舰过航台湾海峡发表谈话表示,台湾是中国领土一部分。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坚决反制一切威胁挑衅。

02 

今天是圆明园罹难161周年纪念日,圆明园遗址公园对公众免费开放。

03

17日,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国队在先失一分的情况下,连追三分击败卫冕冠军日本队,第15次捧起冠军奖杯。

04 

北京冬奥会国际测试赛从10月上旬开始陆续启动,国际奥委会表示,他们从参赛运动员那里得到的关于测试赛的反馈“非常积极”。

05 

16日,两名游客(系夫妻)在陕西西安第八医院核酸检测结果初筛阳性,经疾控部门复核阳性。两人活动轨迹涉及上海、陕西西安、甘肃张掖和嘉峪关等地。

06

16日夜间,一艘渔船在我国东海海域沉没,目前已救起2人,仍有11人失联。

07

针对网友批评的“滤镜景点”问题,小红书17日致歉,倡导博主分享生活时不要过度美化图片。

08 

当地时间15日,中俄“海上联合—2021”演习进入实兵演练阶段,导弹驱逐舰“昆明舰”、“东平湖”号综合补给舰联合机动。

09 

俄罗斯国防部国家国防管理中心发表声明说,俄一架米格-31战机在日本海中立水域上空对一架美国B-1B战略轰炸机进行伴飞,防止其侵犯俄边界。

10 

世卫组织最新评估数据显示,非洲大陆85%以上的新冠患者并未被发现。

财经科技

01 

17日9时50分,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成功开启货物舱舱门,顺利进入天舟三号货运飞船,后续将按计划开展货物转运等工作。

02 

2022年,我国将全面进入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规划了6次飞行任务,问天与梦天两个实验舱将于明年发射,神十四与神十五乘组将在轨轮换。

03

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专家团队研发的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继去年突破1500公斤大关后,再次刷新纪录。

▲10月17日,测产组工作人员在测产现场测量示范田面积。新华社发

04

国家电影局数据显示,截至10月10日,今年以来全国电影总票房超400亿元,居世界首位。

编辑:卢彩萍

配音:张蓝云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婷]